-蒸馒头

玫瑰储藏室

野玫瑰的一封信

请别再说什么宁愿死别也不要生离,你可知道我现在多希望他只是简单的离开了我身边,多希望还会重逢还会再相见,他只是在邬城以外的某个地方过着和我相同的昼夜。





文哥:


你离开后的穿山隧道越走越长,我身在其中,黑暗吞噬掉我。我走不出去,即使走出去也没什么两样,邬城涌入了孤独的海,海水淹没所有,日与夜不再那么分明,黑暗与光亮同样让人心慌。


我说尽量不去想,可邬城走到哪都有你的身影。


你去过穿山隧道外的无人小路,在这里种了满墙的浪漫和未言说的爱。你来过海边的山顶,对着落日之神曾祈祷愿我永远喜乐平安。你到过邬城的最顶端,摩天轮绕了一整圈,你我共同经历的那段时间,正好十三分十四秒。


可人生又长又慢,怎么会真的有人陪你一生一世地往前走。


前面的路还有好长好长,你却悄悄把我的手松开。


你累了,想在半路停下。我曾孤注一掷,以为你只是歇脚,硬要拉起你继续往前走。


你远比我更能认清现实,我以为我活在童话镇,就会真的有童话般的奇迹发生。


我太自私,自私到与死神争抢一个人。

又太无能,一腔孤勇去应战又狼狈不堪地认输。


十四岁我说了一句话你记了十年,我说故意走散的人怎么找都找不到。十年后你梦中喃喃,说我不是故意与你走散。


你发烧,烧到胡言乱语,一口一个对不起说得无助又无力,泪淌过你发烫的眼角也淌过我冰凉的指缝。你的道歉像是在道一个永远的别。


于是你我终究没能正式说上一声“再见”。


因为我们都学不会勇敢。


如果指针可以拨回从前,我一定第一时间说出我爱你。


那么你呢?你也会想弥补相同的遗憾吗?






评论

热度(1)